白耳-魔道天官专用

魔道祖师/天官赐福同人及其他相关专用子博。谢绝转载。
拆逆官配不要来沾我。
很凶,转发/评论我的贴文就是同意跟我吵架。

【忘羡】Futuristic Lover 01

原作:《魔道祖师》  cp:忘羡

借用《底特律:变人》的仿生人设定,人类叽×仿生羡,现代背景。

是异常仿生人羡。

一定程度的ooc/缘更/请勿转载/想要评论/欢迎纠错

本章有恶俗女装注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忘机在铺满脏污雪泥的街道上游荡。

空气里弥漫着燃油发动机废气的刺鼻味道,店铺前的遮雨棚边缘早已破旧不堪,参差不齐的塑料布茬从架子边缘垂落下来,半化的雪块就顺着这线条落到行人的头上。

他贴着墙根小步走,前面是一家小卖部,老板娘在窗口里打着瞌睡。蓝忘机抬手敲敲窗框——老板娘揉着眼睛坐直了身体问:“要什么?”

“一瓶矿泉水。”蓝忘机把鼻尖往围巾里埋了埋,装出低沉沙哑一些的声音,“……两个茶叶蛋。”

老板娘紧急地从脸上收回了那个略带轻蔑和失望的表情,抄起铁夹从电锅里捞出两个鸡蛋,往薄薄的塑料袋里一塞,和从柜台上拎起来的一瓶矿泉水一起递给他。蓝忘机低声说了句“谢谢”,接过东西走了。

这是第三个中午,他无处可去,和兄长以及叔父失去联系,随时有被抓到的危险。

十字路口红绿灯下面开过去一辆贴深色膜的小轿车,车尾的牌号在蓝忘机浅色的虹膜上映了一刹那。青年微微一顿,偏转方向往小巷拐去。

脚下散发着潮湿发霉的气味,蓝忘机把后背靠在墙上,好分担右腿的压力。右膝已经肿起一片,掩藏在厚重的冬衣下不很明显,但衣服里面早已经肿痛麻木很是不好受了。他思考着下一步往哪里去,但紧接着从旁边伸出来一双手,重重地按住了他的肩膀。他一惊——

“是我!别说话!”

抓住他的人比他矮几厘米,蓝忘机第一眼看到的是对方额角代表着仿生人身份的LED灯圈,第二眼下移看到脸。

脸。

抓住他的人脸上化了极其艳俗的妆,腮红和唇彩在过量的惨白粉底上占了一半面积,一时间竟无法透过妆容辨别长相。

但对方的声音直直穿过他最近两年的记忆,和某个夏天的教室打了个招呼。

“……魏无羡。”蓝忘机在心里想。

几辆轿车从巷口经过。蓝忘机被推得贴在墙上,对方亲亲热热贴在他颊侧的手遮了他大部分面部特征。精心挑选的角度让街上的人看不到仿生人的LED灯圈,配合不知道从哪来的廉价女装,让魏无羡整个看起来像……像做“那种”事的女人。

魏无羡快速扫视了一下左右两边,一边扭着腰往他身上贴一边在假睫毛掩护下送给他一个wink。蓝忘机在霉味的冷风里僵硬片刻,猜到对方想让自己做什么。

他从小到大家教严密,在这种事上既没吃过猪肉更很少见到猪跑,只能凭借极少的耳闻尝试着作出反应——在魏无羡身后试探性地拍了一记。

魏无羡身体一弹,额角的LED猝然转黄:“你不,不要打!”

这样蓝忘机反而有一点不知所措。他定了定神,不甚熟练地揽过对方的肩膀,向巷子深处的小旅馆群走去。

 

一条小巷子不长,两边分布着若干挂着炫彩灯牌的小旅馆门面,里面不是坐着仿生人就是靠着昏昏欲睡的人类。魏无羡在其中一个前面停步,示意蓝忘机进去。

柜台里的老头敷衍地把眼神经由他们的方向划过去,低头抓过纸币,扔出来一枚钥匙。

人类才安全。仿生人安安静静坐在柜台里面不会八卦说嘴,但有能力的人接进去一读记忆就再清楚不过。

“江叔叔教我的。”房间门一关,魏无羡飞快地甩掉假发连衣裙尖头鞋,说。

蓝忘机终于问出了那句话:“是江先生派你来帮我的吗?”

魏无羡正关了脸上的皮肤层清理彩妆,闻言顿了顿,道:“蓝湛你这话说得可太过分了。我穿过重重险阻跑来帮你,好歹先关心一下我呀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你一定要叫我那个名字吗?”

“我叫着好玩儿呀。你……”

“我不喜欢,以后不要再叫了。”

“……蓝忘机,你好无情。” 魏无羡说。

这个房间的花洒居然坏了。他穿着背心短裤在洗手间擦脸,蜜色的手臂和腿光洁修长,毛巾下面是白色的塑料外壳。

仿生人是人类新科技的造物。他们动作像人,说话像人,面貌更像人,近几年推出的型号如果遮住LED甚至可以让人分辨不出真实身份。

但他们的心是机械制品,感情流露基于程序设置,血管里流淌着蓝色的釱,皮肤是可以流动的液体,没有任何摄入营养或是休息的需要,仅仅凭借内置能源就可以运转173年,年年年轻美丽。

所以。蓝忘机想,他那时候实在是……太幼稚了。

他膝盖疼得厉害,于是静静地把后背靠在墙上,听着小旅馆破旧的水管子不断地发出啸鸣。

 

魏无羡一边抹脸一边紧急发短信:“我心上人死活不相信我有自主意识怎么办啊?为什么现在仿生人和人类搞对象的作品这么多他还能无动于衷?你有什么建议吗?”

温情冷漠地打字回复:“你自己作的死你自己解决,我不负责午夜情感快线。”

何况现在太阳还亮得很呢。

 

“听着。”魏无羡说,“不管你当我是什么……什么东西,你都可以完全地信任我,因为我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你安全逃脱。”

蓝忘机:“你的计划是?”

“让你盖上被子睡一觉。”

“……”

魏无羡换了个语气:“睡足了才有力气逃命呀。你放心,他们刚从这条街走过一趟,短时间之内不会再来的。

 “你不上床?你不上床我拎你啦。”

房间的抽屉里翻出来半盒止痛片,蒙尘的水壶和玻璃杯洗干净弄了热水,板结的棉被抖开拍软。

“你先躺下把药吃了,我跟你说下一步。”

他神态和语调中有一种爱护的意味。是程序设计吧,调用了什么照顾病人或者哄小孩子的程序,就像大型游乐场的仿生人看到儿童就挂上笑容。

那应该是假的。可蓝忘机难以把视线从魏无羡脸上移开,他盯着蓝色的LED看,总觉得会有什么东西是真的。

然后魏无羡开始扒他的裤子。

蓝忘机下意识地挡住对方的手,魏无羡奇道:“哎,你穿棉裤睡觉啊?”

“……我自己来就可以。”

“你腿不疼吗?”

“没事,我自己来。”

“好吧好吧。”魏无羡说,“不方便的话随时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我们晚上去温情家。”看着蓝忘机上床盖了被子,魏无羡盘腿往椅子上一坐,“她从本家搬出去好久了,和她弟弟住在一起,平常没什么人去串门,只要她同意就可以躲一阵子。我们坐末班地铁过去,出站等公交……”

他停住话音。蓝忘机呼吸均匀,已经睡着了。

魏无羡看了蓝忘机一会儿,伸手把他的刘海拨到一边去,露出皱紧的眉头。。

LED发出片刻黄光,魏无羡小心翼翼地调高右手的温度,把手轻轻放在对方的右膝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关于本章的最后一自然段:是热敷

对不起,之前答应要写的和坑着没填的文都没动,我居然又开了新坑……

标题摘自水果姐《E.T.》的歌词。

下方tag列表中的【仿生羡会骑电子驴吗】我计划当作这篇文的专用归档tag,梗源是《银翼杀手》的原著标题【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】,不代表本文会出现电子小苹果。

评论(3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耳-魔道天官专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