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耳-魔道天官专用

魔道祖师/天官赐福同人及其他相关专用子博。谢绝转载。
拆逆官配不要来沾我。
很凶,转发/评论我的贴文就是同意跟我吵架。

【忘羡】历历

人与妖并存的现代向AU

原作:魔道祖师

cp:蓝忘机×魏无羡

完整版戳AO3

全年龄版直接下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天降温。穿短袖的小姑娘抱着手臂哆嗦着路过冰柜,依依不舍地看着玻璃下面的甜筒半天,一咬牙一跺脚,还是没买。

蓝忘机不怕冷。他穿长袖衬衫,扣子扣到上面第二颗,露出来一小截雪白的脖颈。

随着他走近,冰柜里面像是有所察觉,随即传出一道声音:“蓝湛救我!”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:“这样便失败了。”

“失失失失败就失败!救命啊我要冻死了……”

冰柜上层的甜筒是包装纸上有卡通人物的那款,一堆卡通小人儿放在一起,其中有一个的脸颊和鼻尖却是通红的。

蓝忘机拉开冰柜玻璃,看到那个红鼻尖的甜筒小人冲他眨了眨左眼。

“……轻浮。”

“我们妖怪轻浮一点才正常嘛。”蓝忘机的体温使魏无羡感觉好了不少,他维持着甜筒的外形,在对方掌心里小幅度地滚了滚。

 

蓝忘机去结账,收银员看到这么一个年轻男人拿了支巧克力味的甜筒,忍不住多看了他一会儿。他走出小卖部,手上的甜筒在一瞬间变成手掌长的小人,揪着袖子噌噌往上爬,拼命往他领口里钻。

饶是蓝忘机身负修为,也被这样的突然袭击冻了一下,伸手去按魏无羡的小脑袋,雪白脖颈被巧克力味小人蹭到的地方有些泛红。

“我们回家吧回家吧。”魏无羡说,“我要冻死啦。”

“回家也不能泡热水。”蓝忘机轻声提醒他。周围行人各走各的,没有谁发现这个“自言自语”的“怪人”。

魏无羡跷着腿坐在蓝忘机左肩上。他脱离甜筒的外形之后就可以不被普通人看到,此刻身量又极小,所以坐得非常安稳,还有闲心去揪蓝忘机耳根的碎发,一晃一晃地玩。

回家可以抱着你。他心里这么想,没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。

 

蓝氏是广义上的降妖世家,家族子弟人人与妖怪签订合同,帮助妖怪历劫,收取妖怪的报酬。长此以往,与妖怪有长期联系的也不在少数。

但蓝忘机的情况更特殊,他从十五岁起与魏无羡订下合同,到现在八年零五个月,对方历劫未曾结束,他们却已经心意相通了。

“我们这一族,说是天资越高,历劫经过的关数越多,历劫之后的实力就越强。”那时候小妖怪跟他说,“所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,如果跟我签了合同,有可能这辈子就绑在我身上啦。”

狂妄自大。少年的蓝忘机心里想的和脸上写的都是这四个字。

最后还是签下了。

魏无羡不记得自己一族的名称,据说族中香火已经凋敝到只剩他一只活妖,他自己甚至没怎么见过亲生父母,生活常识和对历劫的理解全靠血脉传承。

“‘与万物共情,同天地齐观’。”小妖怪盘腿坐在木椅上,“要变成一种器物一日,用它们的‘眼睛’看这个世界。就像是你们看的……那什么,变形计?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那是什么?

后来魏无羡化过电话亭,信筒,老房子屋檐下的瓦当。也化过缱绻的,比如雨天的伞,蓝忘机撑他出门,伞下絮絮低语一整日,雨声都几乎听不见。

等到心意相通的时候,魏无羡没有再问他“这辈子就绑在我身上啦”这样的话。

 

蓝忘机扛着魏无羡回了家,魏无羡由于一天的甜筒体质还没过期,不敢洗热水澡,怕把自己给洗化了,就只能窝在沙发上狂搓自己胳膊,又扯了一堆软垫过来把自己埋进去,才在心理上感觉暖和了一些。

蓝忘机在书桌前看符箓书,坐姿端正腰背挺直,右手边放了纸笔随时临摹。

“……蓝湛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本来不想临阵脱逃的,可是今天真的好冷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蓝湛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今天中午吃的什么?”

“青菜笋丝,米饭。”

“噫——好素。”魏无羡在软垫里面翻了个身,“蓝湛蓝湛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和兄长——签了合同的那个妖怪有下落了没有?”他说“兄长”二字的时候特地模仿了蓝忘机的语气,说的是蓝忘机的同胞长兄蓝曦臣。

“尚无。”

他们说的是第三位和蓝曦臣签了合同的妖怪,历劫尚未圆满,它却在半月前单方面毁掉合同,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。

合同被毁没什么,只怕妖怪溜去作恶。下一代一共只有两名子弟,一个跟一只妖怪死磕了八年多,另一个被现任“甲方”甩了。兄弟两人的叔父蓝启仁看在眼里又无从帮手,愁得直掉头发。

蓝忘机与他一应一答之间,手上翻书和摹画的动作都没有减慢。魏无羡知道蓝忘机看书的时候也极其实诚,翻过去的一定是已经掌握了。

他安静了大半个小时,又出声:“蓝湛!”

“嗯?”

魏无羡从沙发上爬起来,走过去坐到蓝忘机的腿上。

蓝忘机手里那本符箓书翻到封底了。

 


第二天早上还是蓝忘机把魏无羡叫起来的,魏无羡照例扑在蓝忘机身上打滚撒娇,一抬头看到蓝忘机长长的下睫毛下面罩了两抹青色。

“早上好啊。”他捧着蓝忘机的脸亲了一口,“我爱你。”

 

/*下面是可看可不看的毫无忘羡成分的尾声*/

蓝曦臣终于追查到了金错刀孟瑶的行踪。在他的帮助下历劫的第一位妖怪,刀灵聂明玦,躯体倒在家中,魂魄已经碎裂多时。他头痛欲裂,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。

报丧鸟停在窗台,口吐人言,托付给他一名新生儿。这一族专为报告妖怪的死讯,因此不受其他妖族欢迎,而同族相遇必有一亡。因此它左思右想,竟只有蓝家人可以求助。

蓝启仁接到侄子的传信,在隐蔽的地点找到了那个名叫“苑”的新生妖怪。小孩子像雪团儿一样细嫩可爱,将来历劫之后却要变成和它那位长辈一样阴冷的东西。成年的报丧鸟落在天台,人形是青年男性,眼角覆着鳞片一样细小的黑色羽毛。他腾身而起,又变成鸟形,飞掠出去,像一片阴影。

 

-FIN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

并不是盲狙的作文题目,也不是之前说好要写的温宁教剑,just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……

脑洞复脑洞,插队何其多!

等会单发一条lof解释这篇的灵感来源。

某莉劳斯 @没有 听说这篇只打算写2000+之后问我良心会不会痛

我:不会啊!(理直气壮)

我就是这种短小型写手啦!

评论(4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耳-魔道天官专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