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耳-魔道天官专用

魔道祖师/天官赐福同人及其他相关专用子博。谢绝转载。
拆逆官配不要来沾我。
很凶,转发/评论我的贴文就是同意跟我吵架。

【忘羡】鬼琴06

古风架空带点儿解谜

原作:魔道祖师

cp:蓝忘机×魏无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忘机原本计划次日盯着魏无羡调养一天,不想兄长蓝曦臣的老友突然来做客,当弟弟的不能不出去见见。

魏无羡在静室里架好了琴,前后两次指天发誓一定在屋里给自己弹一天的静心曲,终于把蓝忘机送出了门。

 

蓝曦臣不在前厅。蓝忘机行礼:“金大人。”

金光瑶惊了一惊,道:“忘机虽然现在身上没有了官职,但为什么这么快就与我生分了?”

蓝忘机起身道:“金兄。”

金光瑶重新挂上笑脸,道:“我是客人,你在自己家里,理应随意一些。”于是请蓝忘机坐到椅子上。

片刻后蓝曦臣领着一名下人拿着新调的安神香回来了,金光瑶立刻招来自己的随从,使他先行将安神香送回府。

蓝曦臣道:“恐怕下人不解香性保管不当,阿瑶若是方便,不妨带在自己身上呢。”

金光瑶笑着摇头:“小弟近日公务繁重,丑时前绝对回不了家的,遣下人送回去好让阿愫早一晚安神。”示意随从拿安神香离开。

“你却有空闲来喝茶。遣下人来取不好么?”

“本来是想径直去官署的,只是路上闻到桂子清香,想起今年秋天还没有和二哥下过棋。”

蓝曦臣忍俊不禁,道:“是好久没有下棋了,改日再手谈一局吧。”

 

送走了金光瑶,蓝忘机缓步回房,在小院里听见琴声,进屋看见魏无羡在那乖乖弹琴。

蓝忘机道:“金光瑶派人将安神香送回他府里了。”

琴声渐弱,圆滑地收了一个尾,魏无羡抬头道:“他自己去了哪里?今日去应卯吗?”

“——府中下人为他套了马车。”

两人交换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,魏无羡起身抻了个懒腰:“不停地弹了半日琴,精神倒是养好一半,皮囊快撑不住啦——”话音未落,蓝忘机猝然上前伸手往琴弦上一按。

“……”魏无羡心虚道,“我就听了一会儿。真的,我光听到那个金光瑶说去官署半道上闻见桂花香……”

蓝忘机脸上神色不动,手离开了琴弦,问:“你看金光瑶如何?”

魏无羡也正经起来,从怀里抽出一张纸符摆了一摆:“这次的鬼琴案金光瑶牵涉有多深暂时不清楚,但六年前的剖腹案里,他绝对远远不止受害人的丈夫那么简单!”

蓝忘机一眼看出那符文经过改动,原型正是他曾贴在魏无羡门上的那个,心里觉得魏无羡实在天资过人,假如多年前投蓝氏门下学习符咒阵法,到今日想必也成就非凡。

假如魏无羡当年投蓝氏门下……蓝忘机轻微地走了一下神。

魏无羡道:“我在墙后试了试——六年前金光瑶一定参与过谋害他未出生的孩子,多半是主谋,因此孩子的那一点点怨气才在亲生父亲身上附了这么久。另外,他今天来的时候左边手臂有伤,伤口附近也有鬼气。”

 “不错。”蓝忘机颔首,“试了多久?”

 

午后,蓝忘机盯着魏无羡实打实弹了半日的琴,晚间又按了两次脉,确认精神恢复了大半,才催着人上床休息。

魏无羡躺在床内侧,一会向左翻,一会向右翻。蓝忘机低声道:“好好休息,明日还有事。”

魏无羡:“我睡不着,一般时候我都是丑时才休息的。你太难为我了。”

蓝忘机沉默片刻,伸手把魏无羡按到枕头上。

“我不恼你今日出门活动,”他低声说,“但是……下次这种事,不要再瞒我。”

魏无羡闭嘴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

手生,短更艰难复健

空了好长时间之后重新捋前文的时候被自己尬得想跳楼了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耳-魔道天官专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